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 台灣社團周六上街頭

🇹🇼

 

第七十七屆聯合國大會在十三日在紐約開幕,來自世界各國的代表也將齊聚紐約探討世界大事。海外的台灣人從70年代開始,就以不同的方式呼籲國際社會,在美中關係正常化之時不要把台灣給犧牲掉。在1971年,一群年輕的台灣留學生,密謀一場抗議行動,他們身藏鐵鍊,走到紐約的聯合國大門口,迅速的把鐵鍊一頭綁在自己身上,另一頭則是鍊在聯合國的鐵門上。這無奈的抗議,正是台灣國際空間的寫照,在那之後,台灣人開始了數十年被國際社會排擠的經歷。

90年代初期,台灣的朝野,因為民意的壓力,開始重視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尤其是聯合國的聲音。在1992年,居住在紐約的台灣人,成立了台灣加入聯合國行動委員會,統籌台灣人在聯合國期間的活動,當時多以『UN for Taiwan』這個口號來宣傳。在林肯中心舉辦音樂會,在曼哈頓的街頭以花車遊行,還有用路跑的方式宣達理念,都是這個委員會想出來的宣傳方式。

當初的把自己鍊在鐵門的年輕人們,也已變成了白髮蒼蒼的老年人。新的一代一直不斷的加入這個運動。大約十年前,一批新的年輕人討論後,他們賦予了這個活動新的名字,『Keep Taiwan Free』,因為要加入聯合國是希望以國際社會來抵擋中共的威脅,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但近年來,中共對於世界的威脅已經開始危害台灣從90年代開始的民主進程。台灣從一個獨裁國家蛻變成亞洲首屈一指的民主典範,然而台灣的民主隨時都可能被中共消失。所以民主自由這個普世價值,更需要世界人民來維護跟宣揚。

兩年前美國駐聯合國克拉芙特大使公開與台灣黑熊娃娃同框。今年隨著美國國會眾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將台美關係帶入一個新的里程碑!但是中國共產黨仍張牙舞爪,提高對台灣威脅的聲量、一再觸碰台海和平底線,藉由挑釁的軍事演習以及針對美國八大訴求等進出口限制,此舉再再的提醒世人中共就是麻煩製造者,隨時就會造成危機。

台灣除了持續推動國防並發展更多元的貿易合作關係,也呼籲台灣僑胞應加緊腳步,在台美關係升溫的此刻,引起關注、推進外交:讓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訴求更被重視!身為異地的台灣人,每個人都是難能可貴代表台灣的一份子,如果我們能站出來讓國際理解,即使台灣沒有廣大的國土、豐富的資源,但我們有捍衛自己土地的信心,以及挺身告訴國際社會的勇氣:台灣,是小國小民,更是好國好民!

本周六9月17號,與我們一起站出來!讓我們大聲呼喊 Keep Taiwan Free! 本次也將有立法委員范雲及王婉瑜等一起前來聲援。集合時間並有飛機廣告盤旋,之後飛往曼哈頓南邊,宣傳台灣加入聯合國。

100PM 於中國領事館對面集合

42街與12大道口。可搭7號地鐵到終站,或者是ACE到42街後下車步行

GPS座標地址為520 12 Avenue, NY, NY 10036

130PM 出發前往聯合廣場,途中將經過時報廣場、布萊恩特公園等著名景點,宣揚理念。

330PM 預計抵達聯合廣場

Stand with Taiwan Voice for Taiwan UN for Taiwan

9月17日,中国民主人权联盟和民主中国阵线,以及部分大陆访民在纽约与台湾华人在中共纽约领事馆抗议集会,声讨中共霸权主义企图消灭民主宪政中华民国政府,大家共同走上街头,游行在纽约市中心,高呼“中华民国重返联合国!

🇺🇳

,“中共滚出联合国!”,“中共是万恶之源”等口号,强烈谴责中共企图称霸世界的野心……
许多过路人鼓掌

👏

并与我们同喊“Taiwan,return to the UN!” “CCP, get out of UN!” 争先恐后地领取”Keep Taiwan Free!” 和平鸽

🕊️

旗帜,显示了美国人民对中华民国

🇹🇼

政府的支持和对中共霸权主义的鄙弃。
在结束游行后的再次集会后中国民主人权联盟主席、民主中国阵线国际总部副主席金秀红,和美东分部主席白节敏高兴地与台湾朋友们热烈交谈并与台湾

立法委员王婉谕、范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