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跨国执法,破坏国际秩序,必须制止

中共跨国执法,破坏国际秩序,必须制止 一一乔鑫鑫被跨国执法失踪案的联合声明 “拆墙运动”发起人乔鑫鑫,(本名杨伟泽)离开我们的视野己经20多天了,虽经多方查询仍无下落,中共和老挝官方至今也沒有公开确认。

据目击者称,5月31日下午,看到两名老挝警察和六名来自中国的公安一起把乔鑫鑫带走。 中共长臂管辖的黑手,再次伸向民主自由的蓝天。 中共统治集团联手东南亚各国跨国劫持政治异议人士的恶行己二十余年,从2002年绑架王炳章开啟首例,随后有2004年彭明也遭劫持。迄至2015年中共跨国”执法”已肆无忌惮。 2015年10月~12月期間,香港巨流传媒公司并銅罗湾书店股东和员工吕波、桂民海、林荣基、张克平、李波分别在泰国和香港被劫持到中国大陆。 2015年10月幸清贤、唐志顺、包卓轩在缅甸被绑架回国,11月己获联合国难民身份的姜野飞、董广平被密秘抓捕回国。2016年初《南都网》法制栏编辑李新被从泰国密秘绑架回国。2019年11月维权人士邢鉴被劫持回国。2023竿5月3日内蒙作家拉幕札部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被绑架回国。

近年以来,针对新疆人的跨国迫害日益加剧,在沙特阿阿拉伯、埃及、摩洛哥、卡塔尔、叙利亚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拘留、引渡、或是参与跨境抓捕维吾尔人的案例时常发生。 近年以来,中共在全世界设立上百个警务室,与各国侨联、商会狼狈为奸,长臂执法。针对身在海外的反共异议人士,分别釆取恐吓施压国内亲人,派遣特工诱骗回国,收买利诱直至抓捕等恶劣手法。 近年以来,中共统战和侨务部门还在各国留生中设立党支部,利用党员和情报员窥视和举报留学生的言行举止,一些有民主意识和追求的留学生,会遭到班上同学骚扰或向中国当局举报,以对亲人和个人进行威胁和恐吓。这种恐惧的氛围变本加厉,已严重侵蚀民主自由的价值体糸。 乔鑫鑫事件发生后,美国国务院巳做出五点回应,希望美国和国际社会继续深度关注中共跨国绑架政治异议人士,输出恐惧,践踏国际秩序的各种恶行,为此我们申明: 一一美国和联合国相关部門,欧盟以及秉承民主自由价值观的国家,应采取实际措施抵制中共”长臂管辖”的各种恶行。 一一中国政府应当对乔鑫下落和目前的状况作出说明。 一一老挝警方应当对是否协助中国警方迫害乔鑫做出解释。 一一老挝与东南亚各国无论是否与中国签订司法协助协议,都应当遵循联合国准则,即不得将任何人谴送回实施酷刑折磨和死刑的国家。缔约国更应充分尊重《关于难民地位公約》不推回原则或不遣返原则(non- refoul。

乔鑫鑫事件是典型的跨國迫害,其实质是输出暴力,输出恐惧,是中共这头巨獸对主权国家法治的渗透、无视或践踏,业己对国际秩序造成持续伤害,如若国际社会继续姑息客忍,仅停留在外交词令和口头谴责上,民主的蓝天将被中共的雾霾遮蔽,文明世界将蒙受无法弥补的损失。 恳请美国和西方世界认清中共政权邪恶本质,且实捍卫人权,捍卫国际秩序,让每一个流亡旅居海外的中国人,都能脱离中共极权国家输出的恐惧和威胁,匤扶被中共破坏的国际秩序。

2023年6月24日 (执笔:姜福祯)

中國民主黨海外委員會 \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 中國民主党全國委员会\ 中國自由正義黨\ 民主中國陣線\ 《欧洲之声》 \《北京之春》\ 《人权观察》\ 《中国之春》 \中国之春民主运动联盟\ 中國民主团结联盟\ 中國自由民主黨 \中國社會民主黨 

                    中國民主黨網路陣線 \中國民主黨英國總部 \內蒙古人民黨 \支持维吾尔人基金会\ 人類黨中國工作組 \亞洲自由民主連帶協議會\ 支持維吾爾人基金會 (Support the Uyghur Foundation) 加拿大價值守護者聯盟\ 加拿大溫哥華錫安教會 \中國「如同一人」服刑與釋放人員教會\ 中国独立作家出版社 \中华学者联谊会\ 中国政治与宗教受难者后援会\ 华果智库\ 恶人榜 一人一推 拆墙运动\ 中國公民行動黨東南亞黨部 \中國民主黨東南亞黨部 \民主中國陣線東南亞支部\ 國際盲人教育協會\ 中国民主人权联盟\ 人道中国 \张展关注组 \洛杉磯中國民主平台\ 自由雕塑公園\“對話中國”智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