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庆”变成“百年党倾”(微微一笑)

宋征时

2021年6月,习近平要求中南海警卫团向他汇报“七一”中共党庆的安全保卫工作。

中南海警卫团团长、政委立即前往报告:“我们可以绝对保证:全团官兵千众一心、万死不辞保卫习主席。”

习近平说:“你们还是要相对地看问题嘛。相对而言,官兵中总有些艺不够高、胆不够大、觉悟也低一点的人。关键时刻,他们也能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吗?”

警卫团团长汇报说:“报告习主席,这个问题上个月就已经彻底解决了。今年5月,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对哈马斯一头目实施斩首。那头目当时坐在车上,以色列的飞刀轮对他精准斩首,还能确保不杀死他的司机。一听说这消息,官兵们都议论开了……”

警卫团政委接着说:“官兵们说什么的都有。这个说:美帝的技术可比以色列更厉害,它盯上了目标,你就是觉悟再高、武艺再强、再不怕死,都挡不住啊!那个说:可不是嘛?到时候,你就为习主席挺身挡子弹吧,那子弹一定会绕开你,不打你专打习主席。第三个说:反正锁定的目标又不是咱当兵的,今后啊,你别管什么觉悟高低、武艺强弱、胆儿大小,人人都能挺身而出,个个都敢挡子弹、挡飞刀轮。第四个接着话碴儿说:对呀!你哪怕双臂紧抱习主席、舍身忘死挡飞刀轮,那刀轮也会从你胳肢窝下紧奔目标去,直插习主席……”

习近平扭头问团长:“这用的究竟是什么战术?”

团长回答:“这说明美帝及其盟国以色列的战术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第一代战术是,让炮灰们先走。第二代战术是,让领导先走。第三代战术是,让领导独自一个走。第三代战术也叫‘非诛连战术’,那意思是:虽尊必诛,但不‘诛连’旁人,不搞‘诛连’。”

习近平问政委:“你分析一下,这个问题属于什么性质?”

政委回答:“ 报告习主席,这是美帝的双重阴谋:在政治实体的性质判断上,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精辟地分开;在军事打击的目标识别上,把党和国家领导人与警卫人员、普通工作人员精准地分开。”

习近平问:“你们要作好最坏的准备。说说,最坏的准备是什么?”

团长、政委两人一个立正,大声回答:“我们已经作好准备 ──‘百年党庆’变成‘百年党倾’。”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