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大摆筵席武汉百步亭社区感染严重住户求救

武汉肺炎疫情被隐匿期间,大摆「万家宴」酒席的武汉百步亭社区,目前面临多人感染、但救济物资过门不入的危机。有当地居民昨夜起透过网路紧急呼吁,希望外界重视,不要被有色眼光看待。

百步亭社区为大楼型住宅密集区,住户多达4万户。综合中国媒体报导,昵称「野孩子hanniblo」的网友9日深夜在新浪微博发文,指自己是在「绝望中写这些」,目前百步亭处于「无人管的境地」。因为举办「万家宴」,导致很多人感染了武汉肺炎。

    这名网友表示,「武汉市的相关领导为掩盖百步亭有很多人感染这个病毒的真相,百步亭一个网格(社区内再分划的单位)一天只给一个核酸检测的名额,大量疑似和发热病人至今还在家,没有集中隔离,甚至还有重症病人四处奔波求救」。

    他还指控,「我们听说武汉市直接放弃了百步亭」,「百步亭这边感染人数超过了预期,江岸区政府不敢报」,「旁边的后湖街道每天都有物资发放,人力补充,唯独没有百步亭社区。我们百步亭居民在绝望中,希望中央政府知道我们百步亭的现状,求求你们!救救我们百步亭的居民」。

    这篇贴文发出后,在新浪微博被广为转发超过10万次,但武汉乃至于中国官方,目前尚未对贴文中指控的内容作出回应。至于其他网友,多半给予加油打气,但也有人质疑他「听说武汉市直接放弃了百步亭」的依据为何。

    这名网友今天上午再度贴文表示,发文的初衷是为了把社区里的情况说出来,希望能有改善。百步亭是「风口浪尖,外界对我们有很多不满的声音,甚至是责怪」。他只想说,大多数百步亭的普通居民「承受着比外界更大的风险和心理负担」。

    他再度指控,「这种时候,我们只能寄希望于最贴近的『组织』,但是居委会,物业(社区管理业者)的所作所为真的让人失望」。

    但这名网友也说,「万幸,有群可爱的邻居,在小区物业没有任何帮扶作为的情况下,自发组织团购菜品、生活物资,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帮助小区内独居老人。说实话,住进来十来年,第一次感受到小区的温暖」。

    中国媒体先前报导,百步亭社区自2000年起,每年都会在农历春节前举办「万家宴」,由4万多住户单独或共同制作1万多道菜品供社区居民集体品尝。今年则是在1月18日举行,当地媒体并曾广为报导。


来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