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华人发起索赔团体就新冠病毒向中共问责索赔

本星期早些时候,数个华人团体采取行动,分别要求就新冠病毒大流行问责相关组织,以及联合起来向中共索赔。

位于加州的“洛杉矶视觉艺术家协会”向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为什么该组织与中国合作、于今年2月发布的“2019新冠病毒报告”没有提到中国的零号病人;而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今年1月刊载的文章指出,中国的零号病人在2019年12月1日发病。

该协会指出,世界卫生组织需要回答这个问题。

与此同时,在美华人发起成立的“华人控告习共病毒索赔集团”,已于4月28日正式进入法律程序。

这个团队称,他们起诉“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及其统治的政府”,要求他们“为欺骗中外人民、掩盖事实真相、造成不可弥补的生命和经济损失”负责,并向他们进行索赔。

该团队还指出,“国人无言论自由,中共逮捕医生‘辟谣’,导致习共病毒扩散”,他们要求“结束中共一党专政”。

这个索赔团队目前已经有超过一百人加入,他们的法律合作方是“伯曼法律集团”(The Berman Law Group)。